首页
字号选择:A A A
首页 / 正文

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28日 15:59    来源:


2021年5月27日下午,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线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晓林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教指委秘书处开展的重点工作。李晓林指出,近期教指委根据学位办下发的《关于委托编制二级学科和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的通知》和《关于制定<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的通知》,秘书处前期向教指委委员和培养单位征集了相关意见并进行了汇总,现提请委员会进行审议。秘书处王维重点就《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修订意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委员就基本信息表的修订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结合保险专业学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终确定了提交学位办的最终版本。



与会委员就专业领域设置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与会委员一致认为应紧跟时代,服务国家人才需求,合理设置保险专业学位的专业领域,应在精不在多,尽可能符合目前培养单位的培养实际。经过充分讨论,最终确定设置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与大数据、社会保险与民生保障、资产管理和保险科技五个专业领域。

与会委员就核心课程教材编写、学位论文基本标准、优秀教学案例和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为今后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