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字号选择:A A A
首页 / 正文

2020年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在线召开

    2020年12月10日 14:30    来源:


2020年12月9日下午,2020年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在线召开。部分教指委委员、全国四十余家培养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晓林教授主持。



秘书长李晓林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近期教育主管部门下发的一系列关于加强研究生培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文件精神。副主任委员郝演苏教授向与会人员解读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并重点就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接着,郝演苏教授还传达了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教育部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号召培养单位转变教学方式,大力推进案例教学,实现专硕培养模式的转变。



然后,李晓林教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实施方案》有关精神,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的有关内容展开了研讨,并就如何填报系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李晓林教授通报了教指委2020年的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与培养单位就今后保险专业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升质量、追求卓越”的目标,在培养方案设计、基本要求、学位授予标准、招生考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案例及案例库建设、学位论文等领域如何发力,提升培养质量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召开一次全体培养单位会议,会议讨论了即将开展的水平评估等议题,凝聚了发展的共识,促进了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为今后保险专业学位如何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