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字号选择:A A A
首页 / 正文

2020年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工作会议在线召开

    2020年12月10日 15:05    来源:


2020年12月9日下午,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在线召开了2020年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晓林教授主持。



会议审议了2020年核心课程教材编写情况、《关于成立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教材编审委员会的建议》、《关于成立保险专业学位案例咨询专家委员会的建议》、《关于设立保险专业博士学位的建议》等文件。

与会委员均同意设立核心教材编审委员会和案例咨询专家委员会,通过教指委委员领衔,在培养单位遴选有精力有能力有水平的教师加入委员会,充分调动培养单位积极性,编写出高质量的核心课程教材和教学案例,促进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与会委员还就设立专业博士的必要性、设置条件、培养目标、质量保障体系等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经讨论决定,秘书处牵头起草《新增保险博士专业学位论证报告》,并择时召开委员会进行研讨。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希望广大委员能够认真履职,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关闭